房天下APP

扫码或在应用市场

搜索“房天下”下载

上一页 |1
/1页

主题:买房怎么考察物业好坏?几点小tip让你远离糟心物业!

[复制链接]
举报 X

泰勒rone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2-27 14:18:54 |只看该作者
楼主


物业就如同房屋的软实力,好的物业可以让房子既保值又升值,但并不是价钱贵的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就一定好,因此我们该如何判断物业的好坏呢?

一、期房

对于购买期房的购房者来说,物业的考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参考当年物业

不少地区会对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而这个就可以作为衡量物业管理水平和物业服务水平的参考。

2、 物业费定价是否适中

物业服务应遵循质价相符的原则,如果物业费定价过低,势必会在日常管理中降低标准,更不可能会有高质量的物业服务。

3、 专业设施是否依靠专业公司

问清楚小区里将来有哪些设施,因为设施越好,越需要实力强、专业素质高的物业公司管理。

二、二手房

二手房购房者应重点注意原来的装修和业主可能隐藏或遗留的一些问题,具体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隐蔽工程、管线排布情况

一般可以去询问物业公司,房子有没有因为装修引发工程质量问题,如果有,具体是什么问题,物业公司应该对这些问题很明晰。

2、 物业资料移交情况

弱电、强电、房型图(平面)、管线图等等物业资料在购房时必须全部移交,否则将来房屋出现问题维修时,没有这些图纸就无法施工。

3、 物业管理制度和具体执行情况

看看摩托车、电瓶车等都停在哪里,如果都停在楼道里,或者是推进电梯上上下下,则很容易损坏电梯,也侧面反映出物业公司的管理素质。

三、现房

对于现房购房者来说,许多现实问题已经可以初见端倪,一定要四处走走、问问,具体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看物业公司对小区情况的熟悉程度

物业公司专业素质怎么样,从工作人员对小区的熟悉情况就能看出端倪,还可以从物业公司的接待态度上看出这个公司的物业服务态度。

2、 看小区绿化修剪是否整齐

小区绿化修剪是否整齐、楼道清扫是否干净、非小区居民和车辆进出小区保安是否有登记等,从这些方面可以衡量物业公司的日常工作是否到位。

3、 看物业费收缴率

通常业主表达对物业公司不满的直接行为就是拒缴物业费,如果商品房小区物业费收缴过低,说明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意见较大,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就要打个问号。

看了这些,相信您对买卖房子时的物业选择有了心中一把秤,接下来,为您推荐三款链家优质物业二手房房源,让您的房子保值又实惠。


来源:网络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桃荑小妖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2-27 17:53:5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我就知道物业很牛逼 无论何时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dc情报局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2-27 17:54:4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买房子住着好不好 和物业关系有直接关系!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神奇univers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2-27 17:56:46 |只看该作者
4楼

你们说不住的房子还要交物业费合理么?!不管咋的这点我就觉得不太合理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ilike猫猫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2-27 17:57:32 |只看该作者
5楼

感觉买房的时候物业打理的都挺好的,入住之后90%都完蛋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小肯哥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2-27 17:58:15 |只看该作者
6楼
泰勒rone,您好!您所发的帖子“买房怎么考察物业好坏?几点小tip让你远离糟心物业!”已被设置为精华帖,请再接再厉多发好帖。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mythbyr

等级:
财富:
来自于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发表于2018-02-27 21:03:59 |只看该作者
7楼
物业还是看品牌,比如万科,绿地等物业还不错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fang8636498259

等级:
财富:
来自于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发表于2018-02-27 22:46:04 |只看该作者
8楼
五盒物业真是太重要了,太便宜不敢住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上一页 |1
/1页

主题:买房怎么考察物业好坏?几点小tip让你远离糟心物业!

[复制链接]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在本论坛发帖哦,请 登录 或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