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APP

扫码或在应用市场

搜索“房天下”下载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
/2页

主题:住建部约谈12城市,这些房价变化超乎你想像!

[复制链接]
举报 X

天真我的无邪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6-06 14:27:00 |只看该作者
楼主

“五一”前后,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约谈了12个城市,各地楼市迎来调控密集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澎湃新闻整理出被约谈城市的房价数据,并将房地产调控政策分为“去库存”、“引人”、“限购”、“限售”、“限贷”、“租赁住房”六类,带你看本轮楼市波动。

(点击看大图)


看完整体情况,我们来探讨几处有意思的细节。

限制型政策(包括限购、限售、限贷)出现效果分化。

限制型政策有时能让楼市降温,或导致房价下跌,或让涨速放缓。比如2016年10月、2017年3月,成都出台限购政策后,新房房价下跌,二手房房价仍上涨,但涨速放缓。但也有城市出现了调控失灵的状况。比如2017年10月,昆明出台限售政策后,昆明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明显加快,达到1.19%,次月,环比上涨2.62%。

人才引进政策往往在限售限购前后发布。

政府开展人才引进往往配合限购限售等补丁政策,防止投机客借此炒房,维持房价稳定健康。比如,2017年5月,西安曾发布“人才新十三条”,对高端人才大开绿灯,房价上涨明显加快;2017年6月,西安出台限购限售政策,房价上涨立即放缓。再比如,2018年初,昆明相继发布“推动落户”和“限售限贷”的两份政策,发布前后昆明房价处于较平稳状态。

去库存政策出现频率最高,但高峰已过。

本轮被约谈的城市中,有8个曾发布过去库存政策。其中,成都、大连、太原、长春、海口等5个城市发布过一系列去库存政策,昆明、哈尔滨、西安等3座城市发布过棚户区改造推行货币化安置的专项政策。但去库存政策的发布时间集中在2016年至2017年,在被约谈的12城中,今年没有一个城市发布此类政策。

截至目前,上述被约谈的城市已经有4个做出调控回应,新一轮的调控效果,仍待时间检验。


来源: 澎湃新闻




本帖 天真我的无邪 于2018-06-06 15:11:37 编辑过,共被编辑过5次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小肯哥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6-06 15:45:2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天真我的无邪,您好!您所发的帖子“住建部约谈12城市,这些房价变化超乎你想像!”已被设置为精华帖,请再接再厉多发好帖。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开在百慕大的白牡丹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6-06 15:46: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可以说一行白鹭上青天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宇宙无敌大飞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6-06 15:48:57 |只看该作者
4楼

这些城市最近都很热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泰美小可爱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6-06 15:50:24 |只看该作者
5楼

果然是为了抑制房价阿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咘咘蝎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6-06 15:52:15 |只看该作者
6楼

恩 的确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QSZ丶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8-06-06 20:12:38 |只看该作者
7楼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思源

等级:
财富:
来自于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发表于2018-06-07 08:59:02 |只看该作者
8楼
约谈一下烟台吧,比同期基本翻翻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小和尚

等级:
财富:
来自于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发表于2018-06-07 11:09:16 |只看该作者
9楼
吸家汪朝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思源

等级:
财富:
来自于房天下手机客户端 发表于2018-06-08 12:00: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那干嘛还要约???越约越涨?啥情况?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
/2页

主题:住建部约谈12城市,这些房价变化超乎你想像!

[复制链接]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在本论坛发帖哦,请 登录 或 注册